染里

清水咕咕精,北极圈爱好者 总觉得自己感性能力有点问题,感情戏辣鸡,写文经历极短。
头像来源:lofID2632196525(侵删)

圆焰 遗忘05

在那之后,我们成为了朋友,她并没有介入我与沙耶香她们的生活中,只是偶尔会单独约我出门。


“唔,忘了多要一个勺子了。”

因为套餐只有一个圣代的缘故,也没有多点一个的想法,只是这一个勺子不太方便两个人分享。我将面前的圣代推向小焰,让她先偿。她不动声色的面对这一桌子的垃圾食品,轻轻舀起一勺放在嘴里微呡,除了那一勺之外完全没有破坏圣代表层的完美。然后她又舀起一勺…举在我面前。


  

“啊,嗯…”有点害羞,意识到间接接吻以及被投喂的可能。而这个放在中间的圣代和唯一的勺子,搅拌的时候难免意识到冰激凌里面都搅了些什么。


  

这是个定义完美的约会,不是什么各种生日节日纪念日,只是暑假平常的一天。如果是我的生日的话,恐怕少不了沙耶香她们的玩闹,而如果是小焰的生日…很难想象会有热闹的聚会。她会单独约我一个人吗?就像今天这样。虽然最近她因为我的缘故和沙耶香她们熟络了一点,也许我会带大家一起给她过生日,还有小焰新认识的朋友杏子,但我知道晓美焰不是个喜欢热闹的人。或者说,据我这么多世界的有限的了解,无论是否因为常年卧床的经历,还是魔法少女的独自战斗,她都始终一人。


  

“难得出来游玩,快餐食品可不健康。”

“嘛,这游乐园里也只有这个快餐店的人不多,也安静一点。再者,我们还年轻,说这话的小焰像老年人。”

“是吗?”


  

我微笑地看着小焰私服的样子,想着幸福也不过如此。明显精心修饰过的发型,恰到好处的黑色短裙配合衬衫,有着成熟知性气质的样子,和当年第一个世界她麻花辫的气质不同。或者说二者都是她,而我更希望看到她光芒四射的样子。也许这光芒四射里还潜藏着以前的那个她,不过只要是她都好。


  

一眼撇过她带来的书包,这样一天内的游玩背这样的包还是太大了,不过从她无意敞开的拉链往里看时,我似乎看到了不寻常的东西。


  

“你带了便当吗?”我震惊了,既然带了便当为什么还要一起吃垃圾食品。

“啊,是的,没关系,晚上回家当晚餐好了。”


  

她没有拿出来的动作和想法,我却做出了我难得的举动,越过桌子,把便当从书包里拿了出来,颇有抢劫之嫌,拿出来之后才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尴尬。


  

“嗯,既然带了,就拿出来吃吧。毕竟是你早上起来用心做的,我也想尝尝。”


  

想我把早上约定的时间定的有些早,也打着到游乐场餐厅吃饭的想法睡了一早上。没想到小焰她竟然做了便当!当然,好奇她手艺的想法占据上风,才能让我做出这么无礼的行为。


  

小焰打开了饭盒,金色传说般的光芒和香气扑面而来。当然,只是普通的一些家常料理,摆放整齐。最令人揪心的是,这明显是两人份的量。倘若我们就这么吃着垃圾食品,回家充做晚饭对她一个人来说也实在过量,而她的心意就只能埋没在书包和垃圾箱里了。这么想着,我毅然决定抛弃这一桌子的垃圾食品,只有这圣代在我们你一口我一口的互动中吃完了。


  

“接下来我们去什么地方?”


  

她询问着我的意见。这句话重复了很多次,或者说我们早上选择的游乐项目都是由我决定的。过山车等刺激性的项目对于从事过魔法少女的我们来讲不痛不痒,不过失重的感受实在难过,快速的移动有些伤害学生脆弱的颈椎。虽然如此,我们都好好体验过,毕竟两个人的回忆才更重要。


  

“你来定吧。”

“那我们去那里怎么样。”

“…好。”


  

她指着一个诡异的建筑。入口处装饰着扭曲诡异的造型显示这它特色的主题,出口出来的人们脸色煞白。想必这就是这游乐场有名的鬼屋了。当然,魔法少女们对这种场景大多免疫,但这个鬼屋被动了手脚…真没想到小焰她竟然用她现在的能力做这种事。不得不说有些暴殄天物。


  

“害怕了,就抓着我的手。”进去之前有些忐忑,我逞强说到。

“嗯。”像是占便宜般,她顺势抓着我的手。并没有因为激将法而上当。


  

从怪物之口进入后,我感受到了一丝异样。这个空间被分离了出来,形成了独特的二人世界。原本一起进入的游客失去了我们进入的记忆,享受了愉快的鬼屋之旅。而我也期待着,这个独特的空间会被她塑造成什么样子。


  

结果睁开双眼,我却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场景,一幕幕我们之间的经历。


  

她抓着我的手,不是因为害怕带来的保护,更多的是为了牵制我的逃离。


  

“你想起来了吧。”她的声音带有一点冰冷。


  

“小焰,你说什么?什么想起来?”


  

“这谎言太劣质了,你在撒谎的时候会无意识重复问题。我问你,你想起来了吧,我让你看到了那些。” 少见的咄咄逼人的语气,却彰显智慧。


  

“……没想到美好的游园就要结束了。”

“这些天你一直在假扮小圆吗?”

“对你来说忘记一切的才是小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是鹿目圆。”

“不,少骗人,你不是鹿目圆,她才不会…才不会像你那么残忍。”

“你是指,让你忘记的事情吗。”


  

当然,是这件事。事实上,我搞砸了。有些时候本着对她人好的想法,也会伤了她人的心。成神也好,成为魔法少女也好,连同认识她,都给她带来巨大的痛苦,倒不如让她忘记我。可如果她也忘了我,我倒像是那个可能沦为悲惨命运的手作便当一样,呆在冰冷的角落里。


  

“忘了我你才会幸福。”

“这是你的一厢情愿而已。”

“并不是。有那么一些世界,你彻底遗忘了我,你找到了一个相守之人,幸福的度过一生。”

“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幸福。”干脆不假思索,她真的不好奇吗?


  

“那你的幸福是什么?”

不用说我也知道她的遥不可及的幸福。也是在我成为神明时,亲手掐灭了的她的幸福。

她沉默了一会。


  

“小圆,我喜欢你。和你在一起是我的幸福。”


  

我震惊了,虽然她的表白有些突然,但更重要的而是她不再拘泥于我和圆环之理的区别。实际上我的存在大多都是去注视魔法少女们,那些爱与正义,悲剧与欢乐交织的存在们。拥有全部记忆的鹿目圆是圆环之理,而注视晓美焰的圆环之理才称得上鹿目圆。


  

“我知道。”傻子都能看得出来。

“…为什么假装失去记忆。”

“这样的日常持续下去就好了。”

“你这是拒绝了我的表白吗?”

“我在回答你的问题而已…而且,我也…喜欢你。”

说…说出口了。我真的有资格说出这样的话吗,在不断伤害她结果换来的却是她的表白,她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患者吗?


  

“对不起。”

短短三个字无法传达我深深的歉意。事实上,哪怕我深刻反省,那时的所作所为也是必要的。那个世界的晓美焰记得我,在回忆我的过程中灵魂之石濒临绝境,像这个世界一样化身恶魔蚕食圆环之理。并将我从其中抽出。我不想让她独自背负罪孽。哪怕是她的愤怒和她对我的恨,肩上的重量也能减轻很多。


  

“是我对不起你才对…那时候,很疼吧。”她指的是讲我剥离出来的时候吗?


  

“那时候我没有意识的。”她在很多世界里也干过这种事。虽然无意识,很痛倒是感觉得到。

“……”嗯?她有鉴谎能力吗?我并没有说谎啊。不过她也很好懂就是了。


  

“你不必后悔将我剥离的事情。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彼此告白。”


  

“嗯。说的也是。我们出去吧。”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