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里

清水咕咕精,北极圈爱好者 总觉得自己感性能力有点问题,感情戏辣鸡,写文经历极短。
头像来源:lofID2632196525(侵删)

圆焰 遗忘04

  如果每个人的人生是不同的套餐,那么我鹿目圆也许是比较幸福的那种。因为能力平庸,不是什么跨越障碍的事业型;有生以来也没有谈过什么恋爱,不是什么百折千回的情感型,只是最平凡的配置。唯一值得称道的是被那么多人爱着,有着体贴照顾母亲事业的爸爸,貌美干练的妈妈和可爱的弟弟,以及沙耶香和仁美的陪伴,而我能为他们做的事情很有限。哪怕我发光发热,尽我所能去爱,只要能帮助他人,回报他们,这也许这就是幸福的人生会有的良性循环。

  如果说让我说说我那幸福生活中的烦恼,一个是从睡梦中被叫醒,一个是高处眺望,但根源都是那些梦境。

 

 那梦境有些奇怪,城市破碎了。场景似乎就在这所城市,而这城市里的建筑矮小的多,甚至很多都能跨过。街道狭窄的像是马路沿,我随手一挥便摧毁了我赖以生存的地方,很多公园商店甚至是没有记住的地方都以微缩的样子还原。而我做的事情就是摧毁,在原本面目全非的楼房中破坏着。但让人难以忍受的是我伤害了他人,微小又不经意。这让它变成噩梦,也想我意识到不是城市变小了,而是我变大了,而这也给高处眺望的我蒙上低迷的心境。

  市立见泷原中学,也就是我的学校里也存在很多这样的地方。而我再怎么避免,也无法避免那条通往保健室的走廊。而现在我领着一位转校生朝着那条路走着。

  转学生?是的,这样的时期十分难得。虽然我、沙耶香和仁美都盼望着有个帅气的男孩子迷倒万千少女,但这位新来的转学生也很帅气,同样是个文体全才的美人,即使是女孩子也能迷倒万千。气质有些冰凉,黑色的长发红色丝带的点坠恰到好处,转身答题的姿态犹如扫荡战场,而最难忘的是转身看向大家的时候似乎看向了我,露出浅浅的笑。这一幕似乎见过,又有些许不同。

  

但,这笑容是什么含义?示好的打招呼?交友意向?还是我们彼此认识?不过美人的笑最为动人,而正中红心的我有些晕乎乎的。

  

更为意味不明的是现在的情形,到校第一天送她去医务室,最开始无法从表面看出来,不会是装病吧…啊不不不,我怎么能这么想。不过,装病也太理直气壮了点,应该是有什么隐疾吧。总之先打个招呼,如果能熟悉的话就太好了,不过这么优秀的人真的会和我做朋友吗?


“你好,我是鹿目圆,是班里的生活委员,如果还有什么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告诉我啊。”

“嗯,谢谢你,我是晓美焰。”

“晓美同学的名字很好听呢。”


唔,还是说出口了。一上来就夸人的名字,像变态一样。不过并没有告诉我身体状况呢,还是不要细问了。


“叫我小焰就可以了,我可以教你圆香吗?”

“当然啦,小焰~”唔,可以直接叫名字了呢,火焰这
 个名字的意向和冰美人的反差萌真好。

 


 ……步行着,就快要路过那个地方了。

“小圆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的发带掉了。”

“啊!”

今天出门着急,就随便拿一根把头发都绑在一起了,平日双马尾惯了,今天的单马尾不太服帖。虽然沙耶香她们赞美了我这个颇为难得的发型,但鼓捣了一个早上的丝带到底还是掉了。小焰伸手递过来的发带让我一惊,原来我头发上也是红色的,和小焰头上的那条一模一样,怪不得要冲我微笑,看来小焰和妈妈的品味很相似。而此时我忽略了从前面看不到我发带颜色的事实。

“谢谢。”

接过发带的手有些不自然。被看到丢人的一面有点难堪尤其还是建立第一印象的关键时刻。

边说着边扎头发,动作娴熟,似乎忘记了什么。按照双马尾的姿势扎了一半,还没反应过来今天就带了一个发带到处找…另一半头发就晾在那里愣神好长一会,直到听到小焰的轻笑声。

 
 她在我打算重梳之前解开自己头上的丝带,走到我面前逐渐接近。虎口带着红丝带将剩余的头发轻轻隆在合适的高度。距离越来越近,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沐浴露的香气。我不好意思呼吸,脸也发烫,这气氛过于暧昧,心脏砰砰跳,就快要窒息了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是我冒冒失失忘了自己扎的单马尾,还借用你的发带…”

啊啊啊,真是无地自容,语无伦次地说着烂话。我连忙阻止她的行动,碰到她肢体也不敢乱动。而她没有改变意志的想法。

“没关系,我散着头发,发带不是必需品,这个就送给你了。”

“可是小焰带着她要更好看。”

“小圆带上也很好看。而且小圆本来就是扎双马尾的吧,这么巧刚好颜色也是一样的,扎起来很协调,它会很适合你的。”

脸通红了大概…带着窘迫和期待看向对方眼眸里倒映着的我,也看向没有了红发带的小焰。意识不清,她没有发带的形象愈来愈熟悉。这种既视感随着发带落成,而逐渐清晰。我回想起了所有世界里的她,我和她,以及我和她的过去未来。

无数世界里在无数场合认识的她,无数次失败甚至选择不再成为朋友的她,不断尝试拯救我又从某种意义上留下我独自面对毁灭的她,牵动我快乐与悲伤的她。回想起我曾经无数次的许愿,从拯救一只猫到拯救她再到拯救魔法少女成为神明。也回想起我曾经送给她丝带又消除她对我的记忆,以及在丝带上留有虚无的希望的理由。

看着那些重复悲伤痛苦的她,和那些悲伤痛苦的魔法少女们。但她与她们不同。她们的悲伤持续一生,而她的悲伤贯穿她轮回的始终,哪怕是我成为神明,还是许愿拯救她都失败了。我本以为让她忘记拯救鹿目圆的使命,忘记我种下的魔咒,甚是脱离轮回后忘记我,寻找属于她自己和他人的幸福。

这样的幸福存在着。在她失去记忆,错过与我母亲相见,或者不把丝带交给她,彻底忘记我,同他人幸福的生活,生老病死事业有成,但我无法忍受。

如果晓美焰彻底忘记鹿目圆,那么鹿目圆存在还有什么意义?那丝带与其说是因果的连线,倒不如说是给予鹿目圆漫长等待中的虚假的希望,让我盼望着,亿万分之一的机会,盼望着就像这样的再会到来。

我迷失了,迷失在那些寂寥里。鹿目圆也许无法承受这么多的记忆和情绪的冲击,也许我昏迷了,或者是她采取其中一个世界的做法,抑制了我的力量。但很庆幸,因为我没有忘记,但对她来说最好假装忘记,看着她又一次重新帮我梳好头,没有羞怯,有些甜腻。目光朝着那条走廊窗户看去,眺望城市已经不会再难过了,比起毁坏与新生,透过窗户看着她的倒影就很幸福。

神明鹿目圆真正意识到自己心愿的虚假和无能。希望魔法少女幸福,希望眼前这个人幸福。可真正寂寞牵扯晓美焰无法摆脱,乃至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人却是自己。
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4)